2005年9月2日 星期五

詐騙

前一陣子,從一通問卷調查電話開始

就時常接到訪問的電話

說是在高雄有辦活動希望我能參加

當我表明無法到場時,她就給了我一個編號

說是會以這個編號來代表我參加活動

像是以這個編號來抽獎之類的



活動的日期過了之後

說我中獎了!!是二獎現金獎

由贊助單位所提供的120萬元

是的= 口="到了此時我才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!!

他希望我能提供一個帳戶,以及能證明我是這個帳戶所有人的文件

該帳戶盡量是空的,這樣才能確認該筆錢是由她們所匯的



雖然想不通這樣有沒有可能騙到錢,但還是不放心所以向她詢問了公司名稱

並說要隔天才能向她答覆!!

她似乎也不怕你查,很大方地告訴了我公司的名字

上網一查,確實有這個公司

而網頁有一個公告說有人以該公司的名字實行詐騙

但還是無法解除我心中的疑惑,要我帳戶的用意何在?

又不是要我匯錢??



因此又上網查詢了詐騙的手法

終於找到類似的手法了

有人也是接到類似的電話,而打了警察局詢問

警察回答了該手法!!

讓我真的覺得詐騙集團真聰明呀!!!



他們是先確定你在哪個地方(似乎是用問卷??),像我是在桃園

而他下一通就會通知你說像是高雄很遠的地方有舉辦活動

想也知道我一定不會到現場參加= ="



之後又會有電話通知你中了現金獎!!然後要匯錢給你

給了帳戶後他真的會匯錢進來哦!!

過一陣子以後,會有自稱是地下錢莊的人打電話找你,說你跟他們借錢

(借據上有你的資料,錢也確實匯到帳戶裡),要你還出原金額的x倍 (本+利)



是的= ="這招還挺狠的!!

我給他取一個名字叫"幫你借高利貸法"

我在想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受過高利貸之苦,而引發靈感想到和高利貸合作XD



--

目前我仍然是與詐騙姊姊保持聯絡狀態(明明就是只有她知道我電話= 口=對方都是無號碼)

雖然知道真相了,但我還真不好意思拆穿她= ="也沒那個心情耍她...

聽她這麼認真的說電話,還真不忍心= 口=...雖然是很認真的在騙我@@"

3 則留言:

  1. 詐騙阿~~這年頭真是越來越誇張了= =

    我媽就有接過我被假綁架的電話(高三的時候),當天我們班超多人翹課去圖書館

    K書的,而我則悠閒的坐在教室裡打混看郵購的濫廣告單= =

    只能說還好我沒有用功的去圖書館K書,不然我家也成了詐騙受害者了X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噗!!

    昨天詐騙電話打來的時候

    走狗剛好來系辦

    所以我就讓走狗來接

    然後就聽他開始和她瞎扯XD

    我就負責在旁邊笑到肚子痛= 口=

    回覆刪除


  3. 那電話我也接過

    還是在炫果子社辦接的

    不過

    是在台北的活動罷了

    之後知道是騙集團的手法後

    就接到了都不說話......

    沒辦法

    現在的人都這樣

    而且我查到說

    他們會針對像我們這種涉世未深的年輕人

    來行詐騙

    ......自己看著辦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