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

2013/12/2 第一次當黑手就上手(誤)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765882500658274/

今天下班回家的時候發現機車該換機油了

突然想起來岳父大人來我們家時帶了3罐機油來

耳提面命地說,機油自己換比較省錢,不用讓機車行的人賺!!

不過這是四行程的機油啊啊啊…不是打開蓋子倒進去就行了…

(喆:我娘家沒有四行程的機車…) 

於是下班時上網查了一下怎麼換機油,順便去了一趟五金行買傢伙

 


然後把喝完的柳橙汁罐子(比牛奶還大罐)切開成裝機油的容器,

(註:容器弄用就丟掉了,所以照片裡拿個小盆子代替…)

就提槍上陣了!!


我們兩人走到地下室,把機車牽到亮一點的地方,

然後趴在地上用手機的亮光開始找洩油的螺絲在哪…

喆:「不然看看我的機車的在哪裡?」

高:「好啊…嗯…也是看不出來…」

折騰了20分鐘以後,第一次出征宣告失敗…


喆回家裡拿手電筒,我則是上網查YAMAHA的機車怎麼換機油…

接著就是第二次出征!!


本來查到的網站寫說是用17mm的T桿來轉,但新查到的寫說YAMAHA原廠是用14mm的T桿

所以終於讓我找到正確的位置了,但最後是用13mm的T桿才轉開~

好不容易看到機油流洩下來 ,結果卸油孔螺絲也跟著掉進去容器裡了…


看著機油在容器裡愈來愈滿…又沒帶夾子之類的東西夾出來,就在這個時候

不妙,容器好像不夠大…機油滿出來了!!!!

喆:「把機油倒進這個塑膠袋!!順便還可以把螺絲拿出來!」

於是我們把機油倒到塑膠袋裡。

喆:「啊!!這袋子會漏!!囧」


於是乎,我們兩個人順利地都變成黑手了!!!


「好油啊啊啊…」


機油漏完以後就都很順利了,把卸油孔螺絲鎖回去,打開入口倒機油,然後關好。

把還留在容器與袋子裡的機油倒回空的機油罐裡面,

接著就是拼命洗手洗東西…


最後我在回家拿不要的廢毛巾回地下室清理流出來的機油,

總算是大功告成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