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

小高的店長之路…1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otes/351216679470031/

我是元智大學(馬的我討厭徐旭東)資訊傳播系畢業的,

這專業真的是跟”店長”兩個字八竿子打不著,

但怎麼後來跑去當店長了呢……


一切要從2006年年初我大二寒假找的打工說起,

當時有同學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-胖米爾打工,

說是要找一個寒假工讀生,然後我就跑去應徵了。


本來店長大姊還特別交待其他員工不用教我太多東西,

反正只是個寒假打工的,

結果是老闆拚命教我有的沒的XDDD(老闆人真好?)


每天上班都會有新發現呢!!

除了學到新的東西 也慢慢掌握做事情的小技巧,

例如說在裡面事物的擺放、做事的順序....等等,

應該都是老闆與員工們經驗的累積吧。

我們很幸運 不用從零開始摸索 而是直接就學到了他們的精華。


或許是因為對料理很有興趣吧,

第一天上班在洗碗時看著老闆做菜的背影覺得好帥哦XD

有一個下午 老闆要我切洋蔥 教了我一遍切法,

我就開始切啦,也不知道總共切了幾顆,

反正愈切愈有心得就愈切愈HIGH,

心中默默想著 如果備料是料理的開始,

那我正往我的料理之路邁進啊啊啊啊~~~


有時候看著前輩工作的效率,快到一種境界,

(而且人既親切又帥XDDD),

光是看他工作就能學到很多東西呢!


有了前輩們的教導,以及這段時間的訓練下來,

從點菜時比客人還不認識餐點、只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、

總是望著前輩或是老闆們熟練的動作而佩服不已的我,

到後來可以從容地面對客人(甚至聊天),

清楚知道要備什麼料要準備什麼東西要做什麼事情,

也清楚知道自己還欠缺什麼(ex:腕力...那是指我的料理之路orz...唐牛說的對...)

例如料理的方法、熱奶泡、杯子、機動力...等等

總之還有很多東西等著要我學。


當時有學妹聽到我做時薪七十的工作的反應是...

「那幹嘛做!!!」

 

確實 從外場到內場 

無論是點餐送菜備料做飲料倒茶水洗碗打掃...都是我們的工作,

說成是剝削員工其實也不過份。


但是我真的覺得,

能學到這麼多東西還有錢拿還有免錢的飯吃,

何樂而不為呢 呵!!

不過當然是因為我有興趣啦!!^^

 

然後開學後我還是一路做下去,

就在快進入大二升大三的暑假,

老闆突然就問我要不要接店長…(啊,店長要畢業了)

啊我就順其自然的接下了…

 

遇到的第一個課題就是徵人,

老闆只有交待一件事就是盡量不要徵台北人@@

嘛…我不信邪,面試完還是請了台北人來做做看,

……結果暑假還沒結束就掰了= 口=”

 

後來請到的都是台中人,都超Nice的啊啊啊~

不過大三寒假,老闆就決定休息了…

 老闆就專心經營他的”興仁牛肉麵”

 (是的,我們員工餐都是興仁的餐點,

 有客人點餐就是call老闆過來煮XD)

 胖米爾的店面後來好像都租給別人做的樣子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