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2月7日 星期二

未來的目標?

在一次導師漫談中,老師問我為什麼想讀設計組?未來想做什麼?

老實說,我回答不出來,只是覺得和興趣有點關^^"

可是現在想想,我不過是盡力完成作業、應付老師,這樣和高中又有什麼分別?

茫然.......我要的是什麼?

總覺得,我現在還是處處依賴著同學、朋友,似乎一點貢獻都無= ="

或許,做好自己就算是一種貢獻了吧??

可是什麼才是自己應該去做的呢?

把握當下?



期許自己也有點能付出的東西,

至少...要對得起自己!!!

3 則留言:

  1. 雖然現在才大一,卻開始煩惱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...

    因為當初高中也不知哪根筋不對就想唸"藝術"是純藝術喔~

    但現在卻在這裡@@"念資訊設計和傳播合一~~

    好鮮~不知道以後我到底會變成怎樣~

    黃格崇敎的"質感","附加價值","功能"....

    "你十年以後會變成怎樣??"繼續想想....


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嗯嗯....我們導生聚時..老師也有問過.....



    可能是因為我是自己申請進來的吧.....對於未來....好像已有了目標



    早就想好了......但是呢.......



    發現很多事情跟自己先前規劃的似乎有所不同.....



    之前的想法真是太天真了.....以為自己想修學程就可以修學程.....



    後來發現還真是複雜阿......雖然說一般大學真的比師院多元化.....



    可是在修學程機會卻比較少也比較複雜....



    而且我發現沒有我想修的......都是中學的學程.....嗚........



    爲了這件是煩惱了好久呢......>"<



    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辦......



    哈哈....到時候再說囉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說到未來的目標阿~

    我記得在很久之前作過心裡測驗~

    它說到...我是屬於那種很早就會把未來目標定好的人

    想想...的確也是如此~

    國中畢業..即決定以後要唸資工...

    高中時..就決定以後要朝遊戲業發展...

    雖然說似乎有點太早決定了~不過我倒覺得還ok~

    因為對於這些重大的事..我一但決定了就很難去改變它

    可是...這也發生了一些問題

    太早決定目標~~

    讓我在大學時對程式以外的東西毫無興趣....

    像線代..微積分..普物...等等~

    幾乎不想花費時間讀

    可是我還是讀了....因為不讀會被當.呵呵

    不過後來我把這些科目看成我邁向更高程式技術的墊腳石~

    <不會被當..才能確保能夠繼續升大2...或更高的級次>

    至於程式..雖然現在學的跟寫遊戲沒什麼太大關聯..

    會有一種失落感...但我覺得~~

    這是一種打基礎的過程...雖然這段日子會很苦

    不過還是會很有成就感...

    至於一般時候...就努力提升自我的格局吧~

    畢竟我覺得未來是team work的年代

    所以溝通就成了很重要的一環~

    .......



    說到這裡...其實我也只是確定以後的大方向

    細節部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

    像是以後要不要考研究所?..出國??等等~

    不過以我的個性而言~

    我比較喜歡有一個大方向的前提..

    細節部分...我比較不喜歡去規範...

    通常都是順其自然~呵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