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歌唱



我想我是真的很喜歡唱歌呢(笑)



但是會知道這件事,是在高中的畢旅,發現我怎麼一直搶麥克風...才知道的= =



因為我有一個愛唱歌的爸爸和一個愛唱歌的媽媽

他們都很會唱很會唱哦!

所以小時候就常常跟著他們去KTV....聽大人唱大人的歌= ="

(莫名會唱一些老歌應該是這原因...)

自己卻一直都不敢唱



而小時候爸爸也有送我和弟弟倆去學鋼琴,

雖然練到後來都是為了玩才練...(汗)

(父:先練半個小時才能玩電腦!!!)

但在音感上有絕對的幫助,而且學起其他樂器也會很快呢!



國小,陪伴我長大的不是電視(父母管教甚嚴= =),而是總讓我聽到壞掉而一直換的錄音機。

本來都是聽家裡買的一整套的"成語故事"、"偉人傳記"、

"寓言故事"、"神話故事"、"兒童智商180"

等等的錄音帶(全部都快聽到爛了= =)

然後有時也會有一些歌手的錄音帶(印象中有黃安、蘇慧倫...)

不知道哪天 我發現了錄音的功能和方法,於是好像錄了一些有的沒的?

ex:自己假裝在報棒球實況(我爸是棒球迷XD)、假裝自己是錄音帶故事中的人物...等等= ="



國中,還是靠錄音機陪我,但我發現了廣播,後來還開始把DJ播的歌錄下來聽(只有自己聽應該沒犯法?)



高中,開始住校,每天都要在宿舍晚自習,所以開始擁有了CD隨身聽,

高中期間應該買了40張左右的正版CD吧= ="...但是心中其實沒什麼方向,都亂買= =

浪費了很多錢...(我不喝飲料的,所以也省了很多錢唷!)

高三時由同學教我學會彈吉他^^"....正值水深火熱的高三?



到了大學,才開始和同年紀的朋友一起去夜唱

而這就變成我大學生活絕對不可或缺的生活樂趣

大一甚至會在宿舍沒人時唱歌而且還錄下來哩XD 



而其實自己也知道,自己並不全然懂唱歌的方法、技巧與發聲基礎...等等

有點後悔以前沒參加過合唱團之類的社團= ="

大三發現有歌唱社就進去玩了,多少學到了一些唱歌基礎,很開心!



真心地希望

我能一直唱下去

呵!



--

btw...我愛張雨生>////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