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

單純

想保持單純的心是很難的



因為生活的環境的腐敗 讓人非自我設防不行



做什麼事情 都得先想一遍別人怎麼想 才敢去做



自己真正的想法 真正的聲音 就硬是吞回肚子裡去



別人看到的自己 也不過是自己所建構出來的面具





世間本來就沒有所謂絕對的善與絕對的惡

所謂的好與壞 也不過是人所訂出來的



所謂的笨事 是因為被其他人所不認同

所謂的好事 是因為被其他人所讚賞

聽父母的話 讀自己所討厭的課本 最後做著自己所不喜歡的工作...

然後呢?這是對還是錯?



人活著是不是都必須為了其他人而不是自己?





我很羨慕單純的人 他們總是能快樂地做著自己

我不過是努力地演好別人眼中的"我"而已啊...

4 則留言:

  1. 這很難說吧 ....??

    每個人活在世界上總是會把真正的自己偽裝起來呀 ~~~

    我也很想做真正自己 ,

    但是真正的我可能會傷害到別人 ,

    有時凡事都為自己的話不叫真誠 , 叫做自私 .



    偷偷說 , 其實我多想跟所有我討厭的人說 :

    " 煩死了 !!! 關你們什麼事 !!! 你們去死一死算了 ~~~ "

    可是我還是把話都吞進肚子裡面 ....

    真正的我講話很毒的 ~~~~=w=|||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個單純的人嗎(沉思)

    也許表面上和作法上很像吧XD



    我爸媽都很尊重小孩的意見和想走的路

    當然也會在後面叮嚀一下^_^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的覺得有個好的家庭很重要啊

    妳的爸爸媽媽感覺起來就很好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