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現在 過去 未來

曾經想要悲觀

但我覺得那不對...那只是消極地在避免失敗...我還是在逃避



失落是來自期望落空沒錯

但我們往往在希望的,不是自己,而是別人!!



希望別人能發現自己的才能

希望有人能喜歡自己

希望有人能幫自己

希望被喜歡的人在意

...等等



然而我們並沒有能力改變別人

所以往往大失所望...



我們真正能控制的,只有自己,而且是"現在"的自己

現在能做什麼,現在該做什麼...



過去的失敗或成功常常束縛自己...

失敗讓人不肯面對(ex:失戀的傷痛讓人不敢再觸碰愛情

成功讓人不滿現狀(ex:想起以前賺的錢比現在多就生氣

不該刻意地逃避過去...從過去中學習吧!!

從成功中找出自己的優點 從失敗中找出自己的缺點...



對於未來,總是因為無知而擔憂、而慌恐

先把該做的、想做的都規劃出來吧...

並在現在能做到的每一分鐘,都盡心地去實行...

活在當下!!



期待沒什麼不好,只是我們不能只是期待別人為你做了什麼...

期待別人通常只會事與願違,而莫名其妙地心情不好...

期許自己吧!!!

相信我也會有個快樂的明天!!!



不!我要快樂地過"現在"!!!!!!

2 則留言:

  1. 真高興你想法改變~~

    不過光是想還是沒用的唷~~~

    一時要改變好像也不太可能~~

    不過要加油啦

    我不喜歡悲觀的人~~~

    不過有時候自己還蠻悲觀的~~~

    應該說沒自信吧~~

    老是怕自己做不好~~

    心裡想的都是--我一定不行



    降真的很糟糕呢~~~

    心裡越是這麼想越是做不好~~

    所以阿~~~

    我超愛clamp(知世)說的這句話---

    絕對沒有問題的~~~



    一起加油!!^^

    絕對沒有問題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應該說我之前試著想要悲觀

    但還沒辦到就又改觀了XD



    沒自信不代表妳沒能力

    可能只是對要做的事情不了解

    我覺得妳是很有能力的啊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