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24日 星期四

能力.需要

除了在學校老師塞給我們的

真正的能力應該是因為需要才學會的吧..



爸爸你常說 小學就開始自己搭火車了

我高中因為要到彰中讀書 才學怎麼搭 就被你笑了= ="



但並不是你小時候就比較聰明 我就比較笨啊= =

只是環境不同 需要也不同



本來不會打簡訊的你現在常常發簡訊給我

為什麼? 因為有一度你只能靠簡訊聯絡...



在華語國家學英語怎麼也比不上在英語國家生活來學的快

因為在外國 英語是生活所必需...在台灣,頂多成績差一點 不會影響生活作息



孔子說 吾少也賤、故多能鄙事!



我們現在的生活讓我們失去太多需要了

回古代 或是只要回到幾十年前就好了

我們一定都是廢人= ="什麼都不會...



真正的學習 是要靠自學來的

無論老師怎麼塞 只要覺得沒用處 似乎也學不起勁...



真正的教育 不是等著老師教你

而是自己主動去尋找資源 找自己所要的東西



老師扮演的角色應該是把重要的東西挑出來

並把它變成學生需要學會的東西(只讓我們知道其重要性?或是不會就被當XD)

不用主動去教學生 而要他們自己找答案(又沒說不能找老師XD)(太難的還是要提示一下?)

事後才和學生討論他們所忽略掉的地方 並引導至更高的Level



暑假打工時 靠的是在學校學會的軟體(Flash)技術

但當時...其實很多東西 還是靠自己在網路上查詢在書本上學習才做出想要的東西



尤其軟體的更新率這麼高...每次更新都會有所不同

難道每年都要再修一次課嗎= =

學習 注重的是大觀念以及應用

真正的細節 到時候還是要靠自學吧...

2 則留言:

  1. 對啊

    你說的沒錯

    突然覺得

    我太被動了

    而且好像是讀死書

    很多東西都不會

    得再加加油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嗚嗚~~

    我上個月才會定火車票啊...!!

    不過還是覺得火車很恐怖><

    因為不了解 而產生莫明恐懼??WHY?

    大概是怕迷路吧="=沒有司機給我問路說(要鼓起40%的勇氣!)



    (這篇不錯XD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