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0月29日 星期六

給爸

我支持你的理念,活得快樂,活在當下...

自由,我也想要有...有一天我也想出去走走...丟下一切包袱自己走...

但並不是直接就丟給別人來扛...至少要告知這些怎麼處理...

真正的自由是建立在不妨礙別人的自由為前提的...



或許媽媽扛得起你造成的現實壓力,卻扛不起你的心理需求...

你在受不了你的心聲不被重視時,你也忽略了媽媽默默的辛苦扛著你的負擔...



人們在失意時只想到了自己失去了什麼,得意時又想著還要得到什麼...期望就是失望的源頭...

人的慾望無窮,他的痛苦就是永恆....

忽略了已經擁有的美好...所以很多人永遠不快樂...那和物質環境其實無關的...

你說生活像地獄,但你別忘了...地獄是在人們心中自己建立的...在相同的環境下,說不定對其他人來說是天堂...

要脫離地獄的生活,並不是逃離這個環境,因為它一直在你心中...

要做的,應該是試著去改變它,讓地獄變為天堂,改變你的心...

畢竟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,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想法,我覺得要改變一個人很難....

真正能控制能改變的還是只有自己吧...



我遠在學校都因此無心面對期中考了...首當其衝的媽媽怎辦?

你們倆都沒有過錯...錯的是心裡想法都沒有辦法正確傳達給對方

你說媽無法溝通?那是一開始的溝通環境就不正確,應該說是心境吧...

你認為很嚴重的事,或許在媽心中只是夫妻一般的小吵架...

而媽認為應該注重的,在你心中或許只是凡夫俗子的想法...

媽是個傳統的人...認命吃苦...她沒有你這麼崇高的理想,只求家裡的人都能平安,寧願自己吃苦...

媽能這樣子走下去...靠的是至少家人健康,她的願望很小...她懂得知足...你呢?

現在,你嚇到大家了,溝通的環境已建立,你說的每字每句誰敢不仔細聽?



我覺得世上最難的兩件事就是認錯和原諒吧...

但有智慧的人知道,那才是最正確的答案

不是嗎?

1 則留言:

  1. 人家說夫妻是相欠債

    有些事情是要雙方面的去溝通

    那個債才會慢慢還清



    而每個人的思想都不一樣

    也無法真正了解她(他)在想什麼

    一個是守護傳統 一個擁抱自由理念

    但是既然都已經走過這幾十年

    守護傳統的人熬了下來

    想這樣走過一生就知足

    難道這幾十年的還比不上你的理想嗎?



    我不懂發生什麼事情

    其實也不想去猜

    但是現再不是一個人

    而是一整個家人

    也希望你爸能夠明白





    ps: 有點不知道在寫什麼..就是寫我想寫的東西



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