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12日 星期五

弟弟

回家...還是和弟弟睡一張床

其實啊...!!爸媽如果希望我們兩個早睡

絕對不要讓我們兩個在同一個時間上床

那會聊到很晚的,切記切記!!

==========以上是在對爸媽說的===============



這次回家,又遇到這個情形啦!!

結果是聊到了3點......

比較不一樣的是,這次我幾乎只有在聽

然後梓航就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....

內容很好分類,可粗分為三個部分

第一個部分最久,大約占了90%

主題叫做...爸爸

感覺聽他講這個部分,應該是在發洩平常所累積下來大大小小的無奈與壓力

說了無數個事件,有的會評論一下這點是錯在哪裡

而有的事件,光是描述事件出來就已經有抒發到情緒了,因為很明顯是誰在無理取鬧=.="

說了這麼多之後,都可以歸結到最後所下的結論...



『雖然爸爸所秉持的理念與想法都是正確的,都很有道理....

但!!!所表現出來的、所做出來的行為卻都不一樣...』



其實我這樣聽下來啊...發現大多的出發點幾乎都是好的

只是有時是誤會了,但又不肯退讓一步,於是事情愈拉愈扯...

情緒往往就這麼爆發出來了...

或許當時的結局看起來是爸爸贏了...(顧到了面子?

在歷史的記錄上...只是又多了一個不良示範而已....



不少衝突,我覺得其實是雙方認知上的差距

就像我聽說我爸把我寄給他的信列印下來到處給別人看時

我差點昏倒= ="

就像第一次回家,看到我在大一上藝基所畫的炭筆素描,竟然被裱框起來= ="

我只能苦笑= ="(明明畫的就不是很好@@"

但我不想多說什麼...我知道這是他愛我的表現

偶然發現我以前在學校有什麼上台演講之類的事蹟,甚至連我自己都快遺忘的

他記得比我清楚...逮到機會就會想對別人講...

但他這些愛的表現....卻不是我所希望的...

反正他出發點是好的我也懶得說些什麼...即使真的讓我很不悅= =

(聽說我的網誌也被印下來了....這篇會不會我就不知道了= 口="



假若他在向別人所講對我們的讚許,能夠對我們說就好了...

從小...努力做到的事情,大人只會跟我們說那是應該的應該的

不小心做錯了什麼,卻又像犯了淊天大罪般不可饒恕

結果...父母這麼做是為了小孩好;小孩這麼做是為了不讓父母生氣

有誰是為了自己而活....有誰能好好的做自己....



第二部分,約占了8%

主題是....新家與最近的生活

大多是在說與外婆家之間的新互動方式

以及一些我沒參與到的最近的生活

聽了只讓我覺得我真的脫離這個家很久了@@"



第三部分,只占了2%

主題是....他自己(以前大多是在講這部分說,學校的趣事之類的

這次只略述了他最近的生活方式還有他在公車上遇到的趣事

2 則留言:

  1. 有弟弟真好 ~~~~

    送我一個ˇˇˇ



    小高的弟弟多大呀 .... ?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