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6月10日 星期五

父親的信

梓軒:

爸每天都在等著收到你的來郵一解煩悶的心思;最近我的心情非常低落,

由於種種原因造成如今這種下場,原本不想造成小孩子們的心理負擔,

但看你們好像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以前總想讓你們生活條件過得不比別人差

太多,也鼓勵你們倆兄弟多學點東西:如學鋼琴、英語…總希望你們兄弟倆將來能有所

成就,能夠學有所長、學有所用…但自從你倆上了高中之後,學業的用功度不如預期,

父母的關心變成囉嗦,在時間的控管上也不懂得節制…當學生一切就是以學業為第一優

先,課餘活動也應安排一下運動時間以保持身心的健康,其他的活動以不影響生活作息

為原則,如果雜務太多影嚮學習效果因而錯過大學學習黃金時間(大一)那一切罔然…

把握當下、痛下決心吧!…;家庭經濟已陷入困境,皆因爸不當投資所造成莫大損失

導致龐大負債,以後會變怎樣也不得而知……外公又在此時生病(雖是輕微中風,意識

完全清醒但已造成左手、左腳暫時失去動能,可能要經過一段很長的復健運動才會慢慢

恢復動能…)人生的低潮莫過於此…為了挽救家庭危機,你們也要學習自立自強…希望

能早日渡過難關~~加油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大學除了要學技術上的東西之外,

    更是要讓我們體驗學習未來人生路上可能遇到的東西,

    大學的人都是從四面八方而來的,

    就像是這個社會的縮影,

    如何和各種不同生活習慣的人相處、

    如何一起討論、合作...是比課業還要重要的東西、

    在社團裡...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、

    在有限的時間裡如何做好自己的本份!!等等...

    這些可能是你所謂的雜務...

    但人生的每件事本來就是一個學習

    我在學、爸爸也是在學...

    人生的路...真的不好走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加油...我沒注意到這篇文章

    嗯...

    1.對不起之前太晚還你墊的錢

    2.加油,我很喜歡這兩個字,你應該有發現我常用,

    因為我覺得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加油,直到離去...

    所以加油...想想我們家也面臨一個大轉變...

    3.社團...你盡量,如果不能兼顧..記得來看戲阿..

    果子畢竟是你家麻..社團的家...課業還是要顧阿,然後是身體

    你爸說的算事實,沒有課業,沒辦法繼續在學校,沒身體..沒有課業..

    沒能在學校....社團..就被擠到後面了...加油拉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