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6月11日 星期六

生命

到醫院看了外公的狀況...

外公,原本是多麼的硬朗...

從小到大,外公在我眼中有如英雄一般

什麼都會、什麼都懂、而且還常常電我(象棋)= ="

但他一生勞碌...都到了這個年紀了,還是每天都得工作

又是樂器(北管還是南管@@?)的老師,又得下田耕作(種稻和種花)...

我都不知道外公到底有沒有好好享受過生活...



如今,中風了,雖然意識已經恢復正常,但是左手和左腳無法動彈...

連普通的上廁所、吃飯都變得無比麻煩...而且還得靠別人才能辦到...

還要像小孩子一樣重新學習怎麼站起、怎麼走路...

對於外公的身體要恢復我是覺得不用擔心了

但是在他內心...希望他能看開點...



生命的脆弱...震懾到令我說不出話...

看著外公的淚水,已經看不到以往精神奕奕的眼神了...實在是很不忍心...

身體很容易被打敗...但希望心不要也跟著被打敗了...

撐過這一次...對於未來應該會有不同的看法吧?



--

雖然對我來說....可能會想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看幾本書= ="

而且...那個負責外公這間的護士...不賴耶>/////<

能體會五月天"小護士"這首歌了XD

2 則留言:

  1. 其實你去都在看護士吧...= =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護士服好啊!

    小高我支持你/=▽=/

    護士無限好,只是推不倒 <囧>

    ---

    話說我也常被我爺爺電

    每每才完沒多久就可以聽到我爺爺說:「將軍!」(而且還抽三隻....@@")

   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......

    ---

    順道推一部電影 黑澤明導的 《生》(台灣譯《生之慾》)

    有空可以看看

    可以跟我借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