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

工人

其實工人和我自己原本所想的不大一樣

本來以為工人都是那種講話都幾乎用台語,然後都沒讀什麼書的感覺



但我發現我錯了= =

他們不但幾乎都說國語,而且還不時會冒出成語= =

他們在聊天時的內容常常也讓我學到了很多之前所不知道的知識

長輩的見識、智慧應該是晚輩需要好好挖寶、好好請教學習的寶庫啊!!



現在想想....

不太說台語可能的原因說不定是因為裡面客家人也不少

(但我覺得客家人真的很厲害,國台語也都會說!!!)



而就算是工人,教育程度其實也不容小覷!!

看來連當工人也要好好唸書啊= 口="



--

以上都是吃飯時所觀察而來= =+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